環保活動

一人一花種植活動

活動目的:

為了提高學生對種植的興趣及認識,從而加強他們的環保意識及責任感,

本校參加了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一人一花種植計劃」。

活動於2211月中開始,232月中結束。

參與的學生共764人。學生於2月頭在Teams台平完成陳展活動。

綠化校園資助計劃--有機種植活動

為提升學生綠化意識,並培養他們對種植的興趣,本年度上學期舉行了六次種植活動,對象是小五及小六的學生,參加學生共20人。

活動過程讓學生學習種植的過程及相關技巧 播種、施肥、澆水、收割 ,體驗種植的樂趣,從而培養珍惜食物的態度。

百佳綠色計劃--有機種植活動

今年學校三樓空中花園重新設置8個種植箱及防蟲設備,讓有機耕種小組組員可以四人一組,在一個種植箱耕作。組員在每一個小息澆水及照顧農作物。

為期半年,學生體會種植的樂趣及與家人朋友分享種植的成果。在種植的過程中,訓練學生的耐性及對環境的關愛,培養學生對食物的尊重及珍惜。

在重新安裝種植箱後,種植效果有所改善。由於本校三樓平台風力較大,新的種植箱特別加入隔板和支架,以加強種植箱的穩定性。

而高度亦顧及學生的身高需要,方便他們照顧作物。此外,學生的作物與家人分享時亦有宣揚可持續農業的精神,建立學生勤勞的態度。

今年有足夠的種植時間,學生的學習共分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配合4次的種植課,學習下種、澆水、施肥、除草除蟲及收割等種植技巧,

老師會從旁指導。第二個階段,加入兩個的種植課,並一個月自行種植期,學生利用三個小息自行照顧農作物。

從學生所分享的心得及感受可知,學生與種植作物產生更大的連繫感和責任感,學生也邀請同班同學參觀自己的種植箱,分享種植的樂趣。

綠化校園計劃--有機種植活動
過往獎項
上台領獎情況
大園圃種植優異獎
植樹工程優異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