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發展組

課程概覽

語文政策

本校按教育局的指引,實施「兩文三語」政策,一至六年級部分單元推行「普通話教中文」計劃;另外聘任三位外籍英語老師與本校一至六年級英語老師進行協作教學,擴闊學生學習兩文三語的環境。

核心課程

各學科均以教育局頒布的課程綱要為縱軸編制教學單元,設計校本課業,剪裁課程,並設計具特色及有趣的學習活動使課程配合教學目標。本校老師會適時於不同學習領域運用多元化的教學策略,如電子教學、戲劇教學、合作學習等,以優化學與教。

近年,本校亦銳意在課程內加入高層次思維技巧的元素,以發展學生的高階思維能力。中文、英文、數學及常識及科技科均按照校本的高階思維策略框架規劃及調適課程、設計不同的教學活動和課業,以教導並引領學生作深層次思考,藉以提升學生的組織力及明辨性思維能力。

校本特色課程 (School-based curriculum)

各科按著學科特色設計不同具有特色的校本課程,透過參與不同校外的支援計劃持續優化校本課程。

 

學科

校本課程

中文科

繪本教學、整本書教學、古詩文課程

英文科

英文文法、寫作、

 

高小DCL Programme (Drama, Communication, Literacy)

數學科

數學筆記冊、應用題解難策略、挑戰題小冊子

常識及科技科

STREAM專題研習、機械人課程、編程

生命成長科

正向教育

 

境外交流(Oversea Excursions)

本校師生曾先後到訪國內及國外多個城市作境外交流學習,目的為體驗不同地域的風俗文化,並與當地小學作專業學術文化交流。

 

年份

境外交流地點

2022-2023

姊妹學校

2019-2022

因疫情取消

2018-2019

加拿大、北京、天津

2017-2018

加拿大、韓國、杭州、南寧、深圳

2016-2017

加拿大、西班牙、西安

2015-2016

加拿大、紐西蘭、南寧、廣州

2014-2015

加拿大

本年度關注項目 (2023-2024)

1. 發展STREAM教育,優化課堂教學。

2. 以基督核心價值為基礎發展正向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