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鐘隊

本校手鐘隊成立於2011年,A隊隊員全是六年級的同學。B隊則是五年級的同學。一隊標準手鐘隊人數約為11-13人,視乎樂器有多少個八度而定。一套手鐘就彷如鋼琴的琴鍵一樣,每位隊員一般需負責二至四個音,但不要少看這幾個音,要把這十二位不同的同學變成一對手去演奏樂曲,隊員間的合作、默契是非常重要的。

手鐘隊成立以來,除參與校內聖誕祝誕會、音樂會等演出外,經常應校外機構邀請作演出,得到極高評價。同學過往曾於聖誕代表學校到紅磡海灣軒酒店作演出,參與香港手鈴藝術協會舉辦的「第9屆香港手鈴節 手鈴大匯演音樂會」;應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邀請參與「Arts for Peace」和平藝術節;應樂作枋邀請參與「春之舞」音樂會;應宣道會葉紹蔭紀念小學邀請,參與《手鈴多面睇》教育導賞音樂會等,從中互相觀摩學習,並開拓學生的音樂及藝術視野。亦曾應宣道會葉紹蔭紀念小學邀請,參與 【天人樂動–樂動非「帆」 聯校音樂交流計劃】,當中參與「天人樂動–樂動非帆」手鐘日營,透過跟隨海外指揮大師進行四天密集訓練,其中令他們技術提升了不少,得到很高的評價。部分同學更曾於西安姊妹學校交流時代表我校與西安小學的同學分享手鐘這特別的樂器。

手鐘隊常參與不同的比賽,獲得優異的成績,多次參與「香港國際手鈴奧林匹克」比賽,均取得金獎、榮譽金獎等佳績。亦於「聯校音樂大賽」中屢獲得手鈴及手鐘(小學組)殊榮。

年度

參與比賽

獎項

2018-2019

聯校音樂大賽2019

B隊:手鐘及手鈴小學組金獎

香港國際手鈴奧林匹克2019

A隊:手鐘中級組銀獎

B隊:手鐘初級組榮譽金獎

2017-2018

聯校音樂大賽2018

A隊:手鐘及手鈴小學組金獎

B隊:手鐘及手鈴小學組銀獎

香港國際手鈴奧林匹克2018

A隊:手鐘中級組銀獎

B隊:手鐘初級組金獎

2016-2017

聯校音樂大賽2017

A隊:手鐘及手鈴小學組金獎

B隊:手鐘及手鈴小學組金獎

香港國際手鈴奧林匹克2017

A隊:手鐘中級組金獎

B隊:手鐘初級組銀獎

 

天人樂動鈴響天際(手鈴)計劃_同學接受海外指揮親自教授手鈴演奏技巧

天人樂動鈴響天際(手鈴)計劃_首次接觸手鈴,很興奮呢 !

手鐘B部分同學與西安小學同學交流

聯校音樂大賽2019 手鐘及手鈴 小學組金獎

香港國際奧林匹克2019手鐘中級組銀獎

香港國際奧林匹克2019手鐘初級組榮譽金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