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活動

校本正向課程
為更有效推動正向生命教育的發展,學校特別成立「正向教育專責小組」,統籌及推動學校正向教育的校本課程及多元活動。於課程發展方面,我校與香港城市大學正向研究室合作,並作出校本調適,至今課程已推展至小五。
  • 一年級正向課_我學會欣賞自己

  • 三年級正向課_互相加「水」,鼓勵對方

  • 四年級正向課_摺飛機_帶出希望

心靈教育延伸活動
小五至小六方面,我們繼續沿用「讓生命高飛」一書作為「生命教育」課程的教材,期盼學生明白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階段,體會真、善、美,學習待人生活技能及接物的禮儀,培養孩子對生命充滿熱誠,發揮潛能。配合書中內容,學校於各級推行了「心靈教育的延伸活動」,讓學生設身處地感受生命的多變和意義,並且學習感恩。如四年級的「清淡一餐」、五年級的「實踐愛」和六年級的「再見小學」等。
  • 五年級同級參觀黑暗中對話體驗活動,明白視障人士的需要。

  • 體驗傷殘課堂活動

  • 小六畢業營再見小學活動

  • 感恩曾經幫助及鼓勵自己的同學和老師。

  • 同學進行體驗殘障課堂的活動,讓同學感恩自己所有。

  • 五年級同學透過「實踐愛」課程認識同理心,明白身體殘障人士的需要。

升旗禮
由 2022 年 1 月 1 日開始,本校進行每日升旗及每週升旗禮,並於元旦日(1 月 1 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7 月 1 日)和國慶日 (10 月 1 日)升掛國旗,以顯示對國家的尊重和提升師生的國家觀念。及促進對學生的國民教育及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民族感情,以及加強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此外,在學校開學禮及畢業禮等活動也會升掛國旗及奏唱國歌。於升掛國旗時,全校師生會保持肅立和舉止莊重,同唱國歌,以示對國家的尊重,及展現他們作為國民的良好素養。
  • 每週升旗禮有一級學生現場參與校長講話,全校師生參與神舟15升空直播

  • 其他級別學生在課室觀看直播內容。

「掃掃抹抹迎新春」活動
本校提倡服務教育,期望藉著每年舉辦的這個活動,讓學生身體力行,明白服務他人和與他人合作的重要性,也讓同學體會父母及工友平日清潔的辛勞,學會珍惜別人為自己清潔的學習環境,同時亦學會自己清潔物品,提升自理能力和責任感。本校亦期望透過是次活動讓學生更了解中國文化的傳統習俗「年廿八.洗邋遢」。
  • 掃掃抹抹迎新春,大家努力清潔課室

公益少年團

本校的小四至小六同學參加「公益少年團」,透過不同的活動,團員會認識社區、關心別人、服務社會、培養責任感及提高公民意識。

本團本年度舉行了不同活動,包括賽馬會學童鑲嵌花壇活動、九龍城區小學專題活動戶外學習日、九龍城區電影欣賞暨徵文比賽等。

  • 公益少年團會員大會

  • 電影欣賞會暨徵文比賽

  • 小學專題活動戶外學習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