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教育及學生交流-簡介

理念

資優教育中心在學校成為一個平台,為學校不同的持份者(包括學生、教師和家長)提供不同的服務。在學生層面,中心為他們提供適切的課程,加強學科與非學科的培育,使他們在富彈性的教學方法和環境下,提升學習效能,充分發揮個別潛能。在教師層面,中心為教師提供專業培訓,提升他們有關資優教育的知識及技能,並運用有效的教學策略,以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更發掘和培育資賦優異的學生。在家長層面,中心除了舉辦家長講座及工作坊,以提升家長對資優教育的認識,加強他們培育孩子的技巧外,亦為他們提供資優教育最新資訊,致力與家長一同踏上培育資優兒之路。在社區層面,中心會為幼稚園學生舉辦資優教育課程,如領袖才能培訓等,以貫徹本校一向著重服務社區,服務人群的精神。

推行原則

1.          資優教育普及化,普及教育資優化;

2.          資優教育是優質教育的一環,學校會照顧資優與非資優學生的基本學習需要;

3.          資優的定義採用多元智能的概念;

4.          著重啟發學生思考、培育創造力及個人與社交的能力;

5.          提供多元化、富連貫性的教育活動;

6.          集合不同人士或機構所提供的資源支援學校。

服務範圍
推行模式

以三層模式推行資優教育

  • 第一層次

    第二層次

    第三層次

    A:在正規課堂為所有學生而設的課程內加入資優教育的三大元素,即高層次思維技巧、創造力和個人及社交能力。

    C:以抽離方式在正規課堂以外進行一般性增潤課程(例如創造力訓練、領袖才能訓練等)。

    E:教育局聯同各大專院校的有關人士成立專家小組,發展及推動專為培育特別資優學生而設的活動。

    B:在正規課堂按學生的特質實施分組教學,增潤及延伸專門性學習領域的課程內容。

    D:以抽離方式在正規課堂以外進行專科特定範疇的延伸課程(例如數學、美術等)。

資優教育中心開幕典禮

二零一二年九月八日,本校資優教育中心正式成立,當天邀請了教育局資優教育組總課程發展主任陳沛田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