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月校長的話

親愛的「黃宣」家長和孩子們:

  願主耶穌的恩惠和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農曆新年假期後,疫情對社會以致學校的影響逐漸減少,隨著各項防疫措施取消,生活逐步復常,學校亦已於2023215(星期三)起恢復全日面授課堂,讓孩子有更多的時間在校內外參與不同的活動,達致全方位學習。而不少的校際比賽或活動也陸續展開,當中不少項目也再次准許家長和老師入場觀賽,在部份項目我也和家長們到現場為孩子們打氣,也看到孩子們盡全力作賽來展現努力訓練的成果。另感恩孩子們在過去的幾個月在不同項目中獲得佳績,不過最重要的是比賽中看到孩子們身體力行學習謙卑,實踐「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來面對任何對手。

  不過,恢復全日面授課堂令各位家長伙伴最擔心的一定是孩子們的午膳問題,對學校來說孩子們在校午膳也是我們最關注的事項,特別是疫情原因令一至三年級的孩子們未曾有在校午膳的經驗,孩子們如何開啟飯盒及各項自理,我們也要和他們慢慢地建立。過程中特別感謝家長教師會的協助和組織,以及各家長義工的無私奉獻和付出。感恩我們有百多位家長報名表示能擔任午膳家長義工的工作,現時每天也有約七十位家長義工為午膳提供各類型的協助和支援,並協助監察午膳供應商在午餐供應的各項事宜;如供應的飯餐溫度和食材有否異常等,以便即時通知學校能與午膳供應商處理和跟進,另協助各項與午膳有關的突發工作,如在供應商暫停兩天供應午餐時協助分發飯團及照顧個別有需要的孩子等各項事宜。在此再次代表學校感謝家長義工的幫忙。

  我們深明白各家長伙伴對學校現時的午膳供應商有不同的顧慮,為此學校和家長教師會午膳監察小組的家長委員及各家長義工已建立緊密的通報平台,以協助處理各項午膳事宜。現時我和約三分之一的教師團隊也是訂購午膳供應商提供的午餐,既能便捷享用午膳又能更了解孩子之午餐味道、感受和需要,在有需要時能即時與午膳供應商反映和跟進。感恩天父保守,自恢復在校午膳以來,暫沒有出現大規模因進食午膳後感到不適的情況。

  另外,感謝各位家長於午膳供應商暫停兩天供應午餐一事對學校的諒解和包容,由於供應商暫停兩天供應午餐的通知時間短促,因此我們也要立時尋找替補方案,為未能安排家長送飯的孩子安排午膳,但由於該兩天替補午膳供應商要及早預備材料,因此也要家長們在大半天的時間內急忙回覆通告,敬請諒解,也為未能及時回覆通告之家長表示歉意。

  我們已著手為三月份起由午膳供應商派專業人員到校廚房烹調蔬菜、食材及蒸飯的工作作好準備,並已安排在校進行多次滅殺蟲鼠的工作,午膳供應商亦已安排專業人員到校進行深層清潔及跟進相關廚房工作間之衛生工作。另一方面,我們亦已著手就新一年度的午膳供應擬訂新標書,期盼稍後能順利開展各項投標程序事宜及邀請不同的持分者參與。

  作了無數決定,每作一個決定,我們都會反覆提問:做與不做?為甚麼做?為甚麼不做?這個「為甚麼」對決策十分重要,未必每項決策都盡如人意,但一定是為孩子作最好的安排。在此感謝家長校董、家長教師會主席及家長委員、午膳家長義工及相關之學校午膳監察小組成員在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午膳問題上的協助、支援及提出各項家長關心之問題,一起跟進,並到校監察廚房衛生情況、午餐質素及午膳運作安排。讓我們知道家長的關注和孩子的需要,並給予我們寶貴的建議和鼓勵。

  最後,在此祝願孩子享受全日面授課堂,身、心、靈健康成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