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月校長的話

  • 親愛的「黃宣」家長和孩子們:

      願主耶穌的恩惠和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學校作為孩子的「夢工場」,我們不斷地優化課程,本年度除重新規劃學時外,亦因應課程發展重整和合併現有的常識及電腦的學科內容;另已積極就常識科中的科學及人文學科內容分拆做好準備,以及探討革新聖經科的評估方式,以能更有效將理論知識、聖經真理和正向教育的品格強項結合,提供讓孩子轉化為實踐能力的機會多於只以文字作評核。此外,老師們也不斷積極裝備自己,除了解課程發展脈搏外,也進一步確立以學生為中心的課堂,讓孩子成為課堂中的主角,以製造更多的空間讓孩子發揮。

    另一方面,我們深知午膳對孩子的重要性,因此我們一直努力改善用餐環境和監察食物品質。因疫情關係,孩子在校午膳安排都暫停了數年時間,直至上學年度才逐步回復正常,而午膳供應商提供服務的投標期一般都是兩至三年。由於疫情關係,午膳供應商根據教育局的指引延續了服務合約至上學年度,因此去年度的午膳價格是依據2018年度投標的價格所訂定的。然而,在上學年度我們必須就本學年起的午膳供應重新進行投標,惟所有供應商回標價格也面對一定程度的通脹加幅,這實際上反映了從2018年至今未調整的費用,現藉此與家長們分享有關本年度午膳費用與上年度比較有大增幅的原因。另一方面,三至六年級的孩子們本學年安排至地下兩個雨天操場進行午膳,當中更感恩去年度得到大家在25周年籌款活動的支持,使我們有足夠款項來改善二號雨天操場(現稱為陳元喜綜合館)環境,以安裝玻璃趟門和空調設備;我們稍後也會在一號雨天操場全面更換空調設備,為孩子提供更好的就餐、學習和活動環境。然而,稍後到地下進行午膳的安排可能會有一些變動安排,主要是由於各校隊和收費興趣班在午間時段活動現已開展,而體育課在雨天時也需要使用相關場地來上課,場地的使用十分緊張,因此我們將會繼續觀察場地使用安排和限制,在第一次學業評估後對三至六年級孩子安排到地下雨天操場進行午膳安排進行檢討,或安排相關年級輪流到地下操場午膳。如需變更安排,詳情請留意稍後相關信息。

    另外,我們十分關注孩子書包過重問題,在10月初早上家庭日的時候,已由班主任和副班主任檢視各孩子書包,並教導他們要按時間表執拾用品、不宜帶大量課外圖書及善用課室內的儲物櫃。當然家長們為孩子選購書包時也要小心,因部份書包的結構和用料較為複雜,即使未放入書本和用品前已十分笨重,宜作適當選購,家長們亦可參閱學生手冊第17頁有關攜帶合適課本回校事宜。另我們也會定期檢視相關問題,以使孩子能養成執拾書包的良好習慣。

    此外,學校一直以來重視家校溝通聯繫,除了透過家長周末、家校交流日、閱卷日等面見及以電話聯繫外,每位老師也有其個人電話留言系統作聯繫,有關老師之留言電話系統號碼將列出在附表及內聯網「校園消息」欄內,留言後相關老師不遲於三個工作天內回覆家長。

    祝福大家身、心、靈健康!稍後在校園再相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