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月校長的話

  願主耶穌的恩惠和平安常與你們同在!

  感謝天父的保守,本校多年來深受家長的認同和支持,在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階段多年來皆錄得超額報讀數字,今年更連年錄得「破紀錄」3.6倍的報讀數字,這都是各位家長及幼稚園伙伴對本校的辦學理念和教育方針的信任和支持,以及「黃埔宣小」全體教職同工及各持分者上下一心努力的成果。

  本校近日接獲教育局通知,需於2024/25年度起入讀一年級的級別逐年推行小班,並於本校所處的紅磡區35校網全面實行小班教學政策,本校亦是35校網內最後一間公營小學實施相關政策。另外,政府亦表示於公營小學全面推小班教學的步伐會加快,除了早前公布未來兩個學年共有31間小學實施小班政策外,2024/25 學年連同本校會再多7間小學加入小班教學行列,屆時逾九成小學推行小班,比施政報告所訂提早一年達標。除本校外,另外6間小學分别在油尖旺區(31校網)及元朗區(73校網),屆時有關校網所有公營小學會與本校所處的35校網全面實行小班教學政策。通過小班的教學策略促進課堂內的互動,有利多元化教學,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黃埔宣小」一直以來秉承辦學傳福音的宗旨和理念,為孩子提供優質的基督教全人教育,多年來每班學生人數雖然較多,但藉老師及不同的學習資源運用和配合,再透過課堂上的教學組合和分組,帶動了多元學習及具效益的課堂,並在學校建立愛及正向的校園。

   隨著小班教學政策實施,這將更有利促進課堂內的互動,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為孩子的學習帶來更大裨益。本校現屬「大校大班」,小一至小六各級各開設五班,平均每班30人;當政策實施後,按教育局要求於2024/25年度起的一年級逐年推行小班(現時在校的各級人數維持不變);小一仍是開設五班,惟每班學生人數為25(最多可取錄至每班27)。此外,我們一直以來都實行「雙班主任」制,一至六年級每班皆設班主任及副班主任一職,以協助照顧孩子成長的需要。展望未來的歲月,我們將把握小班教學政策的實施,製造更多與孩子相處及彼此建立關係的機會,教導孩子以正面的心情迎接困難和挑戰,讓孩子得以健康成長。

  另一方面,本校本年度的學生成果分享暨學校開放日將訂於2023429(星期六)舉行,屆時將有學校簡介講座供家長參加,安排攤位遊戲,及本校學生展示學習成果等內容,歡迎家長蒞臨本校參觀,稍後我們將會透過本校網頁www.apsw.edu.hk告知相關詳情,敬希垂注!

  最後,我們繼續攜手與各持分者共同昂首前路,堅持理念,拓展思維,向卓越的目標進發,把握實施小班教學政策的機遇,讓孩子能振翅高飛,在主的愛中翱翔。讓孩子活出愛、成就愛、愛未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