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軍

旅團簡介

九龍第一四九二旅,主辦機構為黃埔宣道小學。

為不公開旅及男女混合團,現有幼童軍團,逢星期三下午於黃埔宣道小學集會。幼童軍適合八至十二歲的小朋友。

集會時間

幼童軍 集會時間: 週三多元智能課下午2:20-3:05

除一般團集會外,本旅定期更舉辦戶外活動,例如遠足、露營、宿營、歷奇活動、及野外定向等。

本團領袖

李德衡校長

團長

梁嘉儀主任

副團長

李嘉儀老師

童軍使命宣言
我們的抱負

成為香港最優秀的志願團體,致力培育青少年的工作,造福社會。

我們的使命 我們致力青少年的教育工作。透過富挑戰性和有進度性的訓練和活動,促進青少年德、智、體、群、美五育的發展。
為達成上述
的使命,我們
採用非正規教育的方法,教導在成長中的青少年成員;採用獨特的童軍訓練方法,激勵青少年自我學習和啟發,培訓他們成為一個有自立能力、樂於助人、有責任感及勇於承擔的人; 引用童軍誓詞及規律的倫理、社交和道德觀念,協助青少年建立個人的價值觀。
我們的價值觀 我們確信在培訓青少年工作上,最重要的是:青少年要有認識自我的能力,才會成為有責任感的公民;成年人要為青少年樹立良好的榜樣;待人接物,要持平公正;及 瞭解別人,有助促進世界和平。
幼童軍的起源 一九一六年,我們的童軍運動始創人-貝登堡為了適應年輕孩子的要求,創立了小狼隊〔即現時幼童軍〕,讓八至十一歲的小朋友可以參加童軍運動,更出版了《小狼手冊》。
幼童軍誓詞 我願盡所能, 對神明,對國家,盡責任, 對別人,要幫助,對規律,必遵行。
幼童軍規律

幼童軍,盡所能,先顧別人才顧己,日行一善富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