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目標

一、宗旨

1.1  透過資訊科技推動學校教育的範式轉移,把以課本為主導、以教師為中心的教學模式,轉為互動和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模式。

1.2  透過使用各項資訊科技設備和發展電子學習,促進學生自主學習與情意發展,以達到學與教範式轉移和培育資優教育的目標。

1.3. 强化學生常用資訊科技學習的文化及提昇學生使用資訊科技學習的興趣

1.4. 透過各類型的資訊科技學習活動使學生熟習電腦操作,並能讓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應用資訊科技設備

1.5. 與其他學科合作,推行跨科學習,使學生能夠在其他的學習領域中利用資訊科技工具來學習

1.6. 强化學生的資訊素養,包括透過電腦網絡正確獲取資訊,並發展溝通、處理資訊技巧及使用資訊科技的態度和價值觀。

二、本年度關注事項
項目

關注事項

對應學校三年發展計劃的有關策略

1

於電腦科舉辦校本STREAM電子課程學習課堂。

1.2設計校本STREAM課程、培訓不同持分者,以推動21世紀STREAM教育發展。

2

邀請學生參加 STREAM 比賽或學習團, 擴闊學生的視野及增加學生校外交流的學習機會。

1.3透過多元活動的學與教策略,照顧學生多樣性,提升學生邏輯思維、創新和解難能力。

Top